close

長這麼大,才看過兩次雪.

最近一次是前幾年霸王寒流,一家衝去合歡山看雪.

輕飄飄的雪從天上飄下來,真的很美啊!

cc說,今年就去看雪吧~~所以我們去了北海道.札幌住兩晚,美瑛住三晚.

裝備都跟上次去合歡山看雪一樣,也帶了大潤發買的雨鞋.

遊札幌的重點是藻岩山和買名產.

遊美瑛的重點是聖誕樹和三愛之丘.

 

札幌住的是離JR車站很近的格拉斯麗札幌酒店

(旅館與JR札幌站有地下連通道,下雪的時候,走地下街較溫暖,而且地下街有很多商店可逛)

cc說去札幌他只要求要吃螃蟹,其他要做啥事,就交給我安排.
因為很懶又怕冷,所以我安排住在札幌車站附近,活動也通通在車站附近.
在札幌的重點是   1.吃螃蟹     2.吃海鮮丼     3.ishiya cafe      4.逛烘培材料店
戶外的景點我只安排了藻岩山纜車

1.螃蟹本家 

Image00029.jpg

書上說,毛蟹有很多蟹膏.因為cc非常愛吃大閘蟹,所以我們這次來札幌,去了兩次螃蟹本家,都只點毛蟹來吃.之前覺得去北海道就應該吃帝王蟹不是嗎?哈哈!不過都活到41歲了!甚麼好吃的沒吃過,我已經對食物沒有那麼執著.所以我也沒有堅持要點帝王蟹.這毛蟹是冷的,店家會先蒸好起來放.據說是日本人的習慣.要現蒸也行,但是要等很久,據說要40分鐘.

 

Image00030.jpg

第一次有多點壽司和味增湯來吃吃.第二次去就只點一隻毛蟹+味增湯.

Image00031.jpg

螃蟹本家一樓大廳的水池.左邊是帝王蟹,右邊是毛蟹.

 
2.茶屋海鮮丼(二条市場)
電話:011-558-1012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東1-7 新二条市場内
官網:http://www.donburi.jp/info/
營業時間:AM7:30 –PM17:30

Image00036.jpg

Image00038.jpg

cc不想吃生食,居然來茶屋點牛丼吃!!他說不好吃XD~~我點的是三色丼.好吃.

 
 
** ishiya cafe  營業時間 8:00~10:00 
**一樓就是賣白色戀人餅乾的店   営業時間/10:00~19:00

Image00032.jpg

原來ishya咖啡這家店只是在大通地鐵站和JR札幌站的地下連通道裡面的一家店.氣氛還好,鬆餅也普通.但是一樓的賣白色戀人餅乾的店面布置的超漂亮的.

Image00033.jpg

Image00034.jpg

鬆餅吃起來粉粉的,真的普普.

 

 

4.烘培材料&食材店
**富澤商店 烘培材料( 所在地點: JR tower的 Sapporo Stellar Place 4F) Stella Place CENTER    營業時間10:00~21:00
**久世福商店(所在地點:JR tower 的APIA WEST) B1 10:00~21:00 

Image00039.jpg

容我現一下我的戰利品.

Image00040.jpg

除了左下兩個播磨屋的米果餅乾之外,其他的通通是在新千歲機場買的.忍不住要提一下哈密瓜果凍,網路上都很多人推薦啊!所以我買了兩袋回家,吃了之後覺得味道實在怪怪,還看了一下保存期限,沒過期呀!怕我自己的舌頭有問題,叫了我家兩隻小孩試吃,兩隻都說不好吃!!所以說,每個人的口味真的差很多!!

Image00035.jpg

↑意外發現的寶,這家店在札幌就市政廳旁邊,裡面提供數十種餅乾試吃.可以每種都吃吃看,再把最喜歡的帶回家^^開心~~~地圖連結在這兒
 

 

怎麼坐札幌的路面電車,及坐路面電車到藻岩山入口請參考此篇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
路面電車路線圖中的SC10就是纜車入口站,下車之後過個十字路口有免費接駁車.

札幌光觀光局官網

Image00006.jpg

路面電車

Image00001.jpg

纜車上拍的

Image00002.jpg

Image00003.jpg

↑山上雪景挺美的,我們看了3D導覽介紹,還在山上用了午餐,混了好一陣子才下山.

Image00004.jpg

Image00005.jpg

 

Image00007.jpg

↑在火車上拍的

 

我們在美瑛住三個晚上.住的是從民宿院子便可遠眺"小紅屋頂的屋子"的蜿蜒領域和雲月旅館
因為對雪地路況不熟,這次到美瑛,沒有租車.,完全都用步行.其實走路挺好的啊!開車移動速度很快,很多時候,美麗的風景一閃而過.用走的,反而可以駐足欣賞.我們想說要在雪地裡步行,特地帶了雨鞋到日本(大潤發買的雨鞋).在雨鞋裡穿了兩雙襪子.一雙普通短襪,一雙內裡刷毛的小腿襪.三天在美瑛,在道路上沒有碰到半個行人,只有偶而零星的車輛來來去去.我倆就像苦行僧一樣,在雪地裡踽踽獨行.用完民宿的早餐後,整裝出發,每天步行6~7個小時.中午吃札幌買的餅乾當點心填填肚子.天黑時回到民宿.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等著晚餐時間到.那是每天最期待的美好時刻.

話說,我們對住的吃的都不講究,但是這次的民宿餐點真的是很好吃.前菜份量沒有很多,但種類很多.晚餐有六七道菜.最後一道是主食,吃到最後就很飽了.好像在高級餐廳吃西餐喔!每吃完一道,民宿老闆又會再送上下一道,每道都擺盤的很美,像藝術品.而且看到食物,會發出哇~~原來東西可以這樣做的驚喜!第一天晚餐時超驚豔的!心裡偷想...我們要住三天耶!老闆不知還變不變的出花樣?該不會三天都吃一樣的吧~~結果...並沒有,三天都不一樣,都很好吃!厲害的老闆!!不過也或許我很少去日本,反正對於此民宿的日式西餐,我是讚賞有加.因為不想破壞美好的氣氛,我都沒拍食物照,只想輕輕鬆鬆舒舒服服地享用美好的餐點.

 

Image00008.jpg

美瑛車站

Image00009.jpg

四季情報館(從美瑛車站出來就可以看到)

Image00010.jpg

Image00011.jpg

Image00012.jpg

Image00026.jpg

這季節觀光客很少,大部分的觀光客的都是包車前往美瑛各個主要的景點.我們則是一天挑一個景點,步行前往.在這景點遇到了兩三組遊客.

Image00013.jpg

聖誕樹

Image00014.jpg

 

Image00015.jpg

 

Image00016.jpg

 

Image00017.jpg

這都是三~四十公分的積雪阿!我們這天在外面走路走了七個小時,吃完民宿的早餐後就出發,到晚餐前一個半小時回來.除了拍照停下腳步之外,我們都沒有坐下來休息,因為都是雪都沒地方坐!!哈哈!午餐就只吃點小餅乾充飢.走了一整天,除了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之外,都沒碰到半個路人阿~~今天沒有走路走到腿痠腰痠.我很佩服我自己,一定是太冷了,腎上腺素大爆發的關係.

Image00018.jpg

Image00019.jpg

有車子通過時,我們會站到邊邊讓它通過

Image00020.jpg

↑這是我們住的民宿

Image00021.jpg

美瑛車站

Image00022.jpg

白天的四季情報館

Image00023.jpg

Image00024.jpg

只出現一會兒的大藍天

Image00025.jpg

 

Image00027.jpg

在火車上拍的

 

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雪地之旅.沒有冷到哭也沒有走路走到哭...很好,一切都是我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lu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