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首先選了東京,再來選了富士山.

因為想看一千元上的富士山,所以選了本栖湖. 

我們在東京住的是新宿京王廣場,,旅行安排共七天,四天在東京,三天在本栖湖.

四天在東京,去了台場六本木上野秋葉原東京車站、皇居外苑,走路走到腳痛!四天下來覺得這真是一個乾淨的國家啊!而且路上的人都很會打扮!反觀我們就很隨便但輕鬆.

因為想拍一千元上的富士山,所以不會日文的我們在台灣時就請會日文的朋友幫忙打電話預訂了本栖湖旁唯一的一家民宿-- 浩庵.但是我查不到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到那兒!?看了google地圖後覺得應該只要到了本栖湖站後,用走的應該至少一兩個小時一定會到,所以就這麼決定去了!

 

到東京第二天就到新宿西口的KEIO高速巴士把往本栖湖車票買好.當時回程還不知該怎麼回來...不過管它的!去了再說.

買預售票時,發現目前在本栖湖正好有富士芝櫻慶典 的活動,讓我們好開心!一心祈禱可以拍到像海報那樣一樣漂亮的照片呢!

從新宿到本栖湖若沒塞車大概需一個半小時,我們坐11:40的車,到本栖湖時已是3pm.因為有富士芝櫻的活動吧!所以塞車塞的很厲害.

P1120994.jpg

到本栖湖的第一天只看得到一點點的富士山

 

拖著行李走了近一個小時的路到浩庵.

  

 

 

 

從我們的房間窗戶望出去就是富士山喔~~~(浩庵浴室和廁所都是公共的,就是洗澡要大家一起洗的那種喔!毛巾和牙刷也要自備,房間內附有一個洗手檯)

 浩庵外有一小路通往湖邊,可供人露營.清晨的富士山照片就是在那兒拍的(4AM起床,太晚了,天已亮.應該早一點的).

P1140246.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向民宿老闆借腳踏車,開始一天的富士山之旅.我們把本栖湖和精進湖都各騎了一圈.一路上車還不少,但80%的路都有自行車道,所以還算安全.

 

↑在本栖湖站旁的湖仙莊用餐時在這餐廳的窗口拍的.

  

271O0503.jpg 

精進湖畔的富士山

有很多人在作水上活動

富士芝櫻慶典

話說這腳踏車啊,原本是每人兩小時1000日元,因為我們問民宿老闆租一整個白天要多少錢?後來老闆很阿莎力的跟我們說不用錢~~真是太感謝老闆了!呵呵!

P1140202.jpg

在本栖湖的第二天早晨,一早起了大霧,本來很失望.後來我們去爬山,向上穿過了雲霧,居然讓我們看到了有雲海的富士山~~~^^

↓登山的入口在浩庵旁的公共廁所的旁邊,路很陡,要小心.

 

回程有富士急行巴士,8:58AM從浩庵站到河口湖站,似乎一天只有一班來回.於是我們便坐這班從浩庵站到河口湖站,再從河口湖站搭KEIO高速巴士回新宿搭N'EX去成田機場. 

 P1140260.jpg

 

上車時抽一張,下車就知道要多少錢了.ps.浩庵站到河口湖站要1400日幣啊~~~日本的物價真是高ㄚ!

P1140293.jpg 

↑河口湖車站後面的富士山

來到河口湖站,突然覺得人好多阿!本栖湖真是人少又原始.嗯,不過這樣我才喜歡~~~

 這次旅行十分幸運,看了兩天的富士山,其中一天天氣還十分晴朗!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去一次.

 map.jpg

附記:

1.我後來發現,那高速巴士不是每天都有從新宿到本栖湖的耶!好像是這陣子有富士芝櫻慶典的活動才有開到本栖湖,不然好像只有開到河口湖.所以說若沒自行開車,要坐車到本栖湖還真是不方便啊!難怪那裏都沒什麼人!

2.浩庵民宿的老闆英文很好,年約五十幾歲.但是其他的小夥子的英文就完全不行,連很簡單的單字都不行.

3.如果要去富士芝櫻慶典拍富士山和花海,可以的話,中午過後再去,因為這樣順光,拍起來才漂亮.

 P1150164.JPG 

六本木買的富士山杯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